拣黄粱

一千年梦也匆忙。

【出胜】交给编辑的第三百八十四次稿也被毙了

* 全世界最好的牧场主和他的羊的故事。


[ 我很荣幸受到爆豪胜己先生邀请,来为他的《欢乐牧场物语》丛书作序。

爆豪先生是我的好友,是我志趣相投的工作伙伴。我曾经拜读过他的《特种羊饲养手册》,里面的内容十分有趣,这次他的新作亦然。在刚打开这套丛书时……]


——————————————————


“……看见了吗?多去上网查一下资料,作序就要这样写嘛!!”秃头编辑在一旁恨铁不成钢,翻动着稿纸,边摇头边示意坐在沙发上的女孩好好学习学习。对于文化人来说,阅读她花费好几天胡编乱造出来的长篇大论完全算得上灾难,这连自己随手写的一段话都比不上!少女瑟缩了一下,手指打翻一旁的水杯,液体泼进电脑键盘,“啪”地一秒屏幕都熄灭寂静。

一时之间,她只来得及露出淳朴的笑容向这位还没反应过来的大叔赔罪,接着,被塞满怀了一袋子空白稿纸,打包齐齐扔回了住处。


她冥思苦想,她抓耳挠腮,在午夜来临之际扔掉面前那张褶皱不堪的白纸,把下午编辑给看的那段样本文勉强默下几个字,替换人名之后,又只能呆呆困困的坐着,手里铅笔都不知道滚到哪里去。



[ 事实上,我不明白爆豪先生为什么点名让我来写序。我只是个普通的乡下女孩,没有个性,成绩也不好,和他这样退银,应该是叫退银吧?(有写错字吗?)的英雄一点也不搭边,当初之所以会成为爆豪牧场唯一的外聘员工,是因为我和朋友们打赌打输了,不得不去进行大冒险才在牧场兼职了一年多。所以在这里也只能说些我过去的经历,主要是关爆豪先生上一本《特种羊饲养手册》的事情,我想这样看这系列书的大家也能稍微了解这份工作和我的老板一些。不过其实,我最想做的工作是大都市里的便利店收银员!前天因为接到编辑大叔电话来到城市里,她们穿的制服果然都非常好看!冬天到了,在暖烘烘的店里闻着出汁的香味工作,是非常幸福的事吧。所以,等我高中毕业,就一定要来大城市拼搏……]


这样写的话,大概又会被编辑先生给打回来了。她把骨碌碌滚动到桌边的笔拿起来,勉强稳住视线,让铅痕不要那么飘摇,胡乱另起了一行。


[ 开始这份工作之前,我和我的同学们都觉得爆豪先生性格一定十分残暴,所以才把张贴在村门口的招聘作为赌注,实际上他只是看着凶一些,虽然我也看到过说他好像鄙视无个性普通人的传闻,不过完全没有这回事,我妈妈说,做饭做的好吃的人,心肠一定很好。然后爆豪先生在做员工餐的时候就把我彻底说服了。

是这样的,我在农场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六点半,有三餐但不包住宿,这样的时长,工资也没有很高(我在这里没有控诉老板的意思)。可能是由于唯一的员工,也就是我,并没有帮上什么忙。大部分的时间里,爆豪先生如果在场的话都自己做事,特别是羊圈那里从不让人插手。

他真的很万能,所以也许是很怕我笨手笨脚的把动物养坏了似的,只要求我每天早上必须把饲料推车之类的推到屋里,放在各个动物的片区附近就行。这是每天的日常任务,做完这件事以后,我就没有什么可干的了,坐在椅子上快乐的撸猫撸狗,顺便看爆豪先生跑来跑去——]


她顿了一下,把“顺便看爆豪先生跑来跑去”划掉,改成“等爆豪先生的新指令下来”,然后歪歪扭扭欲盖弥彰地继续写道。


[ 说回《特种羊饲养手册》吧,其实我们牧场一开始是没有特别设立羊圈的。爆豪先生不喜欢羊,在我曾经提出疑问时他这么说起过。不过后来牧场里突然新进了一只羊,为了照顾这只羊,他特别忙碌,脾气也变得和新闻以前报道的一样暴躁起来,到后来才勉强缓和,最后把养羊的经验整合出了《羊手册》。我想,大概是因为那是爆豪先生第一次养羊,他又不喜欢羊的缘故,所以每天早上来到牧场,都能听到老板愤怒的咆哮和房子震动的声音。但我又觉得,爆豪先生到后来至少应该是很喜欢它的,如果那的确是只羊的话,毕竟,谁会给不喜欢的动物特地订制鞋子呢?]


[ 为什么会说“如果那的确是只羊的话”,是因为它的确有点不是很像一只羊。光从外表上来说……我就几乎没看见过没有长角的公羊!(是公羊这点都是这只羊自己告诉我的!在我疑惑它没有角难道是母羊的时候,它竟然用鞋子在地面上画出了一个♂符号!)总之,看完括号里的内容,就能稍微领会到这只羊的智商已经超出常羊了的判断了吧?


作为一只羊来说,它聪明的太过了,不过有时候又的确傻乎乎,我从那张长着规律雀斑(为什么羊会长雀斑呢?)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来。妈妈说是因为我本来就是笨蛋,不会察言观色,才会在爆豪先生三令五申不许擅自给这只羊喂食的时候偷偷带家里的零食过去。但是、那只羊、真的很喜欢吃POCKY,发现这点的时候我已经不知不觉喂了它整整十二包了!!!让我的财布痛哭的同时,也让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我背后的爆豪先生气得差点火烧羊圈……]


[ 神奇的是,那时候的爆豪先生一点也没有怪罪我没听他嘱咐的意思,他立刻开始大喊“deku你是想死吗?!!”(对,他甚至给这只羊起了昵称,是全牧场的特例,我想可能是因为它面部表情呆呆的像木偶?)。而认真回忆的话,我在那时候还真是做出了最差的弥补措施:一把抱住这只穿鞋子的羊,哀求爆豪先生不要把它送去屠宰场,就算它吃掉我那么多POCKY,也都是我自愿的,跟这只羊绝对没有一点关系!!

这无疑让我的老板更加生气了,额头青筋都爆起来。他不好向我发火,又实在是气得要命,只能用手指指着羊。一人一羊对峙了几分钟,怀里大大软软的羊“咩咩”了几声,鞋子踢踏踢踏地摆动,示意我放开手,主动向怒火中烧的爆豪先生走去。不管怎么说,这在当时的我眼中,真是一副凄美的画卷。]


[  关于那天到底木偶羊和老板走了以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又都是怎样发生的,由于我被早早地打发回家,无从得知。第二天早上来到牧场,老板并没有制止我再和羊去会面,只是重申再也不要拿那么多pocky,我也就高高兴兴地拿起别的零食去见羊。说实在话,原本和这样一只不像羊的羊在一起,我多少应该感到害怕,然而它用柔软的毛发充分俘获了我的偏爱,比村里最可爱的猫咪更为顺滑,把脸埋进去的时候幸福度能上升到顶点!也是因为这样,我才会在撸羊的过程中忘记了喂食的分寸……但是!!这天我见到的是,一只光秃秃的羊!!!!]


她的头开始不住点动,下巴差点磕在桌面上,意识混乱不堪,写在规整稿纸上的胡乱字迹八成连自己也看不懂,然而因为回想到的事情,忽然也跟着梦回当初般清醒起来,立刻开始义愤填膺地继续填写方格,完全忘了这其实是老板要求序言的草稿。


[ 那真是……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一只光秃秃的羊!!!根本就不是剃毛的季节,但是却被乱七八糟的剃光了毛,不对,仔细想的话,那还算不上是完全剃光,勉强给留了一层短毛在皮肤上,可是这——一看就太冷了吧!!它就只能穿着四只红鞋子,在稻草堆里取暖,低着头很没精神的样子。我实在是没忍住,鼓起勇气和爆豪先生说了一下,虽然很明显他就是造成那只羊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罪魁祸首,不过更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同意了我提议的,给木偶羊买点能挡风的布料的建议。 ]


笔尖扣紧在纸面,划出一个硬邦邦又恶劣狰狞的笑容,圈了个圈,示意那是某个人脸上曾经出现过的表情。少女拿起纸认真端详了一会,确认那的确是一个笑容,迷惑不解地下笔。


[ (此处应当插入图画)他甚至还在我试探性的表示由我来买时,额外给了些钱!这实在是让我在感到吃惊的同时,也觉得自己对爆豪先生的气愤是很不应该的事情!仔细想想,这本来就是一只新品种的羊,也许它就是应该在这个时候剪毛的,而剪到这个程度,或许就是这种羊所需要的呢?作为资本家而言,宁愿多花费成本也要达成的目的,一定是很重要的了。这样一想,我就觉得自己之前真的好肤浅,满怀着愧疚之心去为木偶羊挑布料,最后把一叠衣服改装品交到爆豪先生手上时,他激动地眼都直了,一时都说不出话来。


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是大城市里来的人,应该是没有见识过乡下人们的砍价能力,才会对我完全超出他给的金额的战利品感到如此惊讶。总之,我是很满意我买到的一系列欧尔麦特周边服饰啦,因为是一比一大小所以在我们这儿一直出不掉,那位英雄宅原主人很开心我能买下它们,还特别请裁缝改成了适合现在那只羊身材的大小,真是可喜可贺!不过对此好像爆豪先生并不是那么开心,嘟囔过几句“什么啊,竟然不是粉色的”“deku没法出洋相了”的话语,也许是我听错了吧。


不管怎么样,主人羊本身,非常喜欢这几件衣服,它先是长长的“咩——”了一声,非常响,我觉得隔壁牧场都能听见它喜悦的叫声了,然后摇头晃脑着,难以置信般的围着这堆布料跳了起来,一边跳,就一边有晶莹的泪水喷洒在地面上,我站的远一些,离它最近的爆豪先生立刻被打湿了大半身(羊都有那么多的眼泪吗?),他条件反射地起身,又蹲了下去,咬牙切齿的拿起最顶上的那件就往按住羊往它身上套。]


[  我知道,如果有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看到这里,一定会觉得爆豪先生对待动物的方式太过粗暴了。但我必须要说,根本不是这样!他对我们牧场的其他动物都是非常温柔贴心的,只是这只异类羊的确很容易引起他的怒气,它真的显得太聪明了,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有时行为才会那么出格,比如故意踩脏老板刚买的地毯之类的……]


少女翻了翻稿纸,不是很确定是否要在这个地方引申出所有木偶羊惹怒老板的事迹,平时干什么都跟不上趟的脑袋这时灵机一动,决定仿照一些大人物的声明书,在此添上可以帮助自己这个地味女孩变得有人气起来的语句带过,说不定还能乘机交到大城市里的男朋友什么的。


[ 由于篇幅所限,尽可能点到为止稍稍说明,完整具体的部分在我的博客中都有提到,也拍了照喔。地址会在这篇序文底下放出来,欢迎大家留言~ 回到正题,在那时木偶羊有一点反抗,但像是很快意识到在给它穿衣服的是爆豪先生一样,马上就安静下来了,任由爆豪先生给他套布料。你们看,这就是他们之间关系非常好的证明!]


接着,她咬住笔头绞尽脑汁地思索如何描绘羊穿上英雄服以后的画面,[ 结果也当然非常理想!羊在爆豪先生的帮助下,穿上被改过尺寸的欧尔麦特的英雄服……] 她很努力的想要往良好意义上的那方面去靠拢,脑内却只有一只被五花大绑起来了的,并且用附送的黄色须须打蝴蝶结了的可怜羊,最终一边憋着笑一边勉强写:[ ……很合身,是非常可爱的限定造型!]


[ 我想爆豪先生肯定非常喜欢木偶羊吧,他一脸忍笑表情,走到门口的时候,又转过身来掏出手机给羊拍照片,他拍的好多,羊眼泪汪汪的还十分感动的样子,乖乖待在原地让他拍(事后发现是因为爆豪先生把衣服布料和鞋带还有捆稻草垛的粗布条都混扎在一起了,他应该是无意的吧)。我觉得这真是太好了,牧场主和他的羊的关系终于迎来了一大转折,他们看起来是那样的和谐,之前的因为一些小事起的矛盾都不存在了,真好!]


女孩想到当时的场景,也跟着甜甜笑了起来。她的确是一个非常热爱动物的女孩,实际上在爆豪牧场所帮的忙也不止她自己刚刚写到的那样无足轻重,她希望每一个动物都能被善待,与人类的感情尽可能持续长久。也是因此,才更对老板与木偶羊的关系终于改变而开心不已。


[ 之前说过,我们从没有特意设立羊圈过,木偶羊又因为品种和性格与整个牧场的动物都格格不入,所以它刚来到牧场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排它才好。爆豪先生在这点上有些奇怪,明明是他把这只羊带进来牧场的,却一点也没有要为它找个好地方的意向,还饶有兴趣的把木偶羊牵到各个动物的圈所当中去,看羊周旋在动物身边出洋相的搞笑画面。不过现在想想,他是为了观察木偶羊与其他动物的相性究竟如何吧。最后的结论是哪里都不好,原本是想在牛圈里开一个小圈出来的,但平时温顺的牛也好像很是烦躁,只能不了了之。爆豪先生非常生气,不过他在晚上还是没有把羊孤零零的丢在外面,带到了我们平时休息的小屋——也半算是他的办公室里,晚餐时间还分给了木偶羊一大盘咖喱。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羊类智商原来能有那么高,它竟然能够勉强用蹄子捧住勺子舀着饭吃! ]


[ 没有什么依据就说出这样的话,大家都不会相信,但是这是真的。我看着羊一勺勺的吃咖喱,也忍不住张大了嘴给自己舀了一大勺,结果辣的差点晕厥!!之前爆豪先生也做过几次咖喱,从来没有这样辣过,而一边呆呆的木偶羊脸都通红,雀斑辣得要飞起来,还能坚定的一勺勺吃下去,这真是太厉害了,也是我怀疑这并不是一只常理能够形容的羊的初始。


吃完咖喱以后,木偶羊冲爆豪先生“咩咩”叫了起来,像是在说“你看,我吃完了!”,想必从这里还能看出这是带着友好交流态度的对话,然而接下来就不对了。爆豪先生没有理他,羊就在他身边蹦跶起来,急促的短声叫唤,极力博取牧场主的注意,也不知怎么就连着扯下桌布带翻桌上的一片碗碟,我当时惊得都说不出话来!爆豪先生的脸色更不必说,他压抑自己的怒气,开始怒吼:“死了这条心吧deku!!吃完咖喱我也不会带你回家!!”这样的话。我多少能够理解,太过聪明脾气又好像很急躁的小动物,是很难让主人获得安心的陪伴感的,何况爆豪先生带这只羊回来恐怕也并不是为了作为自己的宠物,很可能只是在野外偶然捡到的新型生物而已,说真的,我们这里大家玩pokemon go都比其他地方更能刷出稀有精灵来呢。]


[ 木偶羊“咩”了一声,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又继续急急地叫唤,声音还在这个房间里回荡,已经跑到远远地地方去了。爆豪先生一脚把它踢到一边(我觉得力道很轻,因为它只是稍微偏移了一点到门边),然后气得把桌子都快要掀了——他的确掀了,掀了一半,意识到了我还在现场,又放了回去,额上青筋直跳。


“不可能!!!你他妈就给我老老实实在这里待着!别忘了你只是一只羊!!” 他说,又和羊对吼了几句。


可能牧场主都有这样能自如与任何动物对话的能力吧。反正我这样普通的女高中生是搞不懂他们在交流什么,但很快就意识到那至少肯定不是什么和解快乐的信号——羊和人突然就打起来了啦!

我都看不清他们是怎么开始的,总之就是鸡飞狗跳的一个初见面现场,也是一个无比混乱的战斗场面……最终以两方两败俱伤而结束了,爆豪先生的脸侧出现了羊蹄子的印记,羊头顶的毛也疑似秃了一小块,那实在是一副非常奇异的景象。可是一人一羊都丝毫不觉得它们能打起来是奇怪的事情似的,我想他们在他们的初遇也一定是这样开始的了,或许更是在回牧场的途中经历了多次,才会如此习以为常。这样一说,看到这里的大家也就能了解到他们最初的关系是有多么恶劣了吧。]


她很满意自己的解说,自认把开场放在这里是很合适的选择,也根本没有意识到其实篇幅已经过长,通篇结构更是乱七八糟的,内心充满回忆的快乐,笔杆子停不下来。


[ 后来,爆豪先生的小屋被分割出去了一部分,就作为了牧场里的羊圈,即使到后期也只有这么一只羊,但因为这只羊的特殊性以一敌百,大家应当能够理解一下。


初登场并没有那么乖巧的木偶羊,在爆豪先生不在的日子里还是挺听话的,在我出现时也没有像别的动物那样有一点防御信号的出现。他大大的眼睛看着你,就好能让你忘记生活中不开心的事情,不管身上有没有毛了都是一样。牧场主的再次回归是在几天之后,他很累,那时候连敲门的力气都没有,还是木偶羊忽然咬住我的裤腿把我往门口拽,把我推到门前,等开门后又躲在我身后不愿去看爆豪先生的样子。要我说,我也有点不敢看,因为他伤的好重(虽然没有在外表上展露出来),但那种气息……是一种、你能很清楚嗅得到鲜血味道的狼狈气息,在普通人面前哗啦一下,被打破了盖子的香水那样展开。我都快被吓死了,木偶羊在后面死死撑住我才没有倒下去,它又拉扯着我,也许该说是指挥我,把爆豪先生扶到柔软的毛毯上去。但显然在这个地方它错了,爆豪先生一点也不想听实质上来源于它的话,他拼命挣脱开我的搀扶,可是自己又站立不稳,就要摔倒在地时木偶羊冲了过去垫在他身下,爆豪先生就一把揪住它的耳朵,在它耳边大喊:“你输了!这次也是你输了!!果然羊还是好好待在羊圈里才正常,那些杂碎我一个人就能……” 


他说到一半,又停住了,但更像是因为用力过度没有余力而终止话题,只是身体还没有彻底瘫软——他的头始终没有想要靠在羊圆滚滚毛茸茸毛发里的趋势,而是倒向另一边。木偶羊又急急地叫唤起来,我神使鬼差地伸出手推了那样一小把,终于,牧场主陷进他捡回来的奇怪小羊的绒毛里,双手还圈住了羊的脖颈。这场面太过温馨,尽管人类的身上还有着一些鲜血痕迹,正在缓慢渗入白色的温暖毛发。]


她回忆起这一幕,忽然觉得有点难过,又有奇怪的感动,用那种年轻人特有的伤春悲秋语气写下一句东拼西凑的胡乱童话气息话语。


[ 就像远征的王子凯旋,躺在了他心上羊的怀抱当中入睡一样。]


[ 大概就是这样的开始。我原本以为当时像死敌一般见面就打的一人一羊,总会马上就等来爆豪先生把它放归山林又或者等到属于它的那位主人出现的那天,然而没有,木偶羊开始在牧场常住。由于它特别聪明,你很难专门约束他不去做什么,即便它也的确会听从你的指示,但人……人怎么会在那样的眼神下还坚持残忍决定呢?就像我会经常不由自主的喂零食(我发誓它从没有向我主动讨要过,并且在我给予的时候还总是会红着脸摇头拒绝好意,我更像是强迫的那一方!),可答案是爆豪先生会。他总是很生气羊不顾他的叮嘱,如果各种怒吼能算叮嘱的话,这没法怪罪他,毕竟人很难在一种会老让你超出预期并且使你不断泄气又生气的生物面前保持冷静,然后开始新一轮的怒吼与打架。

至于我,在这时候总是想要劝架,又不得其法,只能在一边畏手畏脚的,更多的时候跑的远远不知所措。这当然不能算什么勇敢又优秀的行径,我觉得很苦恼,可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好,难受了好一阵子。也许是因为他们都感受到了我的烦闷,之后很少见到他们在我、或者说在普通人面前突然干架了,只是关系仍旧不好,我想大家应该懂得这种从空气中就能读到的微妙感觉。 ]


少女长叹一口气,看到手机电子屏时间已经跳到接近两点,她接触到笔杆的中指指节和食指指腹都有点钝钝的疼痛,忍不住放下笔,双手捧脸眺望远远的房顶,过了好一会才因为月亮的缓慢没落重新拿起铅笔。


[  他们的那种,只要在同一个空间内就会立即噼里啪啦跳动的条件反射般化学反应,分开在牧场两头,又有神奇的默契感。我经常看到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却会常常做非常近似的那种行为,你很难刻意忽视掉任何一方的存在,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即便带有愤懑不服气,又很是自然。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稍微搞明白——在这种时候,我就会忽然好羡慕他们,明明自己也不缺少朋友,但我却很羡慕这种——这种我没有过的,想要拥有的——是什么感情呢? ]


[ ……希望能有人们给我博客留言解惑。木偶羊就这样在牧场中待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其中我看照他(主要是他陪我玩)的时间比较多,而爆豪先生不经常来牧场,虽然在木偶羊出现之后,他来到牧场的频率的确比之前要高了好几倍,他们之间的那种奇异的感情,没有因为分离时间过长,或是因为一两天的长时间相处而有所改变,我只能说,随着时间的流逝,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们那种剑拔弩张的气势从未消除,而非常偶然,他们才会互相做一些无伤大雅的打闹?这已经是相当平和的场面了,所以我才会在他们竟然能在木偶羊剃毛后保持温情而感到吃惊和感动。 ]


[ 我也是直到几个月之后,才意识到原来这就是属于牧场主与他的羊之间的相处方式。可能与众多动物和人相处的例子截然不同,他们之间并非由报恩之类的给予与被给予的关系链条束缚着,双方是势均力敌的状态,这很稀有,木偶羊不愿被豢养,爆豪先生也不会承担所谓主人的责任,他们是彼此完全独立的,在漫长的岁月里大概都不会改变,能够纠缠很久很久的关系——这真的非常神奇,不是吗? ]


[ 木偶羊离开牧场的那天,我其实并不在场,因为被妈妈嘱托去购物了,所以去到牧场的时间也晚了一些,一路跑进牧场,打开小屋大门就急匆匆向爆豪先生道歉,但屋内并没有我的老板,也没有往常都会在稻草堆上等待我的木偶羊,只有一个绿色头发的高大男人坐在椅子前。他见到我,有点慌乱的站起来,接着很快就平静下来了。我看见他的脸上好像有一些雀斑,可他对我来说太高了,我看不清,只是觉得有点眼熟。


“你是谁?”我问,“在这里的羊呢?爆豪先生呢?”


他听到了我的问题,好像松了一口气,“没有羊了,那只羊……已经离开了。是爆豪先生送走的。”


“……”这里的“离开”绝不可能是“去世”的近义词!我很清楚,只不好对可能来自于木偶羊,也可能是爆豪先生的选择作出什么评判,即使我现在已经认为,爆豪先生才是最适合那只羊的人生伴侣,我知道这么形容很不应该?然而他们双方用这种关系形容也许更适合恰当些,只能叹了一口气。


这个男人可能认为我是在遗憾羊的离去,他把我完全当成了幼儿园里的傻乎乎小女孩,用那种携带糖果的笑容递过来了一张纸。

我接过了纸,上面是木偶羊笨拙的字迹,乱七八糟用铅笔写着“谢谢”和“再会”,有个大大的感叹号,还有它自从穿上爆豪先生送的红鞋子之后已经很久没出现了的羊蹄印记。]


眼泪啪嗒啪嗒滴落在了稿纸上,晕开大大的水渍,可是女孩自己都不是很明白在这时会哭泣的缘由。她有点茫然地扯过纸巾,按在脸颊两侧。


[ 我以为……我一直以为我并不会因为一只羊那么难过,它再怎么聪明,毕竟也只是一只羊。但回想一番,在木偶羊的牧场寄宿时间内,与其说是我帮忙照料这只羊,倒不如说是它用它奇怪的智慧帮助到我许多——特别是在向它吐槽学校里的一些麻烦事的时候,它的雀斑脸上就会有那种感同身受的表情,然后“咩咩”叫起来,允许我抚摸它的绒毛。不能说每次它都比比划划向我提供尽可能的解决方案,只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有这种陪伴就已经很好,它用它的方式治愈了我。可惜的是,直到它的离开我才意识到它已经变成了我的一个动物长辈兼朋友。

看到我的哭泣,面前的男人一下子也不知所措起来,他可能是无法理解到人对于动物的离去会有这样的反应,我打赌如果爆豪先生和羊的过往事件在他的眼前展现,他一定会更觉得不可思议。 ]


[ 他从口袋里掏出了手帕递过来,难以置信现在这个年代还有人会使用手帕,还是男性——这让我对他刚刚产生的冷血评价又稍微回温了一些,就顺手接过来擦拭眼泪,但很快发现这块手帕竟然是爆豪先生的!!这个发现让我噎了一下,差点喘不过气来,绿发男人就拍了拍我的后背,让人得以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也缓过了神。


是这样的,会发现爆豪先生的手帕也是一个巧合。是在第一次木偶羊不知为何疯狂涌出泪水的时候,我到处找纸巾或者布条,一时都没有结果,爆豪先生就很是不耐烦的从口袋里掏出了这条上面有“deku”字样的手帕糊上木偶羊的脸,然后嫌弃的想要拎起湿湿手帕的一个角走向门外,还被木偶羊咬住不肯松口,那块手帕后来成了木偶羊最喜欢的东西之一。我那时还想,爆豪先生真的很喜欢这只羊,才会把名字都绣在随身携带的手帕上吧,虽然他好像想去扔掉那条用过的手帕的样子。但是……但是这个人手上的手帕又是怎么回事呢? ]


[ 可能是我脸上的震惊太过明显,他也意识到了这条手帕的问题,有些手忙脚乱地想要说明什么,我在这时却先一步辨认出他竟然就是现在那个大英雄人偶!也难怪我会觉得他的雀斑眼熟不已了!!我还依稀记得他好像是爆豪先生的好朋友?还是什么关系的人来着。这么想来,他用这块手帕也无可厚非,毕竟人偶的读音也是deku嘛,或者是由爆豪先生分了一块类似的手帕给他。


见到我又露出理解的表情,他有点混乱,但最终扯出友善的笑容,就像他在电视上总会做的那样鼓舞安慰了我几句。可我看到他的表情,哭的更厉害了,他笑起来真像我们牧场的木偶羊!!我真想它!!!一直到现在也是,一直到爆豪先生那天回来(他好像和大英雄人偶吵了一架),然后和我说木偶羊不会再回来了,还是一样的抱有期待和怀念。]


女孩抹了一大把眼泪,调整一下情绪之后才继续。


[ 我写这些,原本是想让大家能够了解到爆豪先生写出《特种羊饲养手册》前的过往,可到最后写了太多我那时的感受,挺不应该的。言而总之,爆豪先生撰写的丛书真的十分优秀,大家从前面他与羊的相处中就能了解到他对不同动物间关系的处理和相伴是多么的擅长,他真是我见过最好的牧场主,也是我会有的最好的老板!!如果可能的话,希望大家能在看这套新丛书之前,先请阅读《特种羊饲养手册》,那是一本十分优秀的动物类书籍,能让最冷血的人都能理解人与动物的感情,也希望我在这里的讲述,能够稍微引起大家对爆豪先生著作的一点兴趣。 ]


[ 书里展现出来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牧场和在这个牧场里的动物们最幸福的生活,我在这里带有私心的希冀有一天,也能再见到世界上最好的牧场主和他的羊重新聚在一起的一天。 ]


窗帘背后的天色一点点地爬起来,女孩终于支撑不住,趴倒在桌子上,连博客地址都忘了写。铅笔这次没有阻拦,骨碌碌滚到了床脚边上。她带着泪水和笑容,觉得自己这次的稿写的十分真情实感,又花里胡哨的运用许多高级词汇,一定能够获得编辑大叔的认同成功铅印,就这样彻底沉浸在梦乡中。




【第三百八十四次稿:不予通过。】


“诶——————!!不要吧大叔!!!”



fin.


评论(30)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拣黄粱 | Powered by LOFTER